一炉火花

墙头众多,精力有限。

仅为爱发电,请不要指挥和为难我。

【平叶/邱叶】君子好逑


*古设ALL🍃

刺客平/皇子邱   将门后代叶


*私设年操 年下  轻剧情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


暮色四合,帐外篝火已经燃起,人声嬉闹,丝竹阵阵,正是贵族子弟的春宴正酣之时。


唯有偏僻处一顶帐子帐帘垂着,将帐外一切喧闹都拒之在外,帐内只燃着一簇还算明亮的烛火,静静地在案前那人身上洒下一片柔和的光晕。


此时帐外有小厮送了晚膳进来,“叶公子,小皇子知道您还未用膳,特意吩咐送来的。”


席上那青年停下笔,抬起头来冲小厮笑着颔首,一对凤目看人时好似含情,面如冠玉,举手投足间别有一番不俗气韵。


此人正是叶家大公子叶修。此次春宴,皇室子弟和京中权贵按照惯例聚会嬉闹,小皇子邱非是不好此事迫不得已,他确是另有隐情。


京中子弟皆以为这叶大公子才绝惊人,不同凡响,因此性情清高,颇有些不食人间烟火意味,甚少参加宴席,却不知,叶大公子虽将门之后,竟滴酒不能沾。


早前他还因为小皇子邱非不善于应付一同作伴,只是一杯过后便不省人事,之后席间发生了什么也无人透露,但邱非确是再也不允许他陪饮了。



待小厮出去后,叶修便再次提笔,刚落笔半字,手便顿住,他微微垂眸,只见颈间已架着一柄锋利匕首,冰凉的刀刃力度正中地贴着他的肌肤。






02.



“乖、乖、别、动。“那人在他耳边威慑道,叶修听出来这声音还很年轻。


叶修挑了挑眉,没有出声。


烛火被那人带来的气流扰动着好一阵明明灭灭,最后终于重新燃烧了起来。


来人动作很快,只这片刻间便将他双手反剪在身后,用绳结牢牢系上,走向案边。


面前的人身高大挺拔,虽是粗布短褐,却完全掩盖不住布料下因常年锻炼而流畅匀称的肌理线条。


等他面容毫无遮拦地暴露在光线里,叶修才看出来这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,剑眉星目,脸上虽然有些伤痕灰渍,模样倒是俊朗。



只是刀琢斧砌般的眉眼带着些不符合年纪的成熟狠戾,叶修大概知道这是头独狼,心下却轻松了许多。



那少年见他服服帖帖面色还淡然自若,眉峰一挑,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,”你倒是有胆量,不怕我杀你?“



叶修找了个还算舒适的姿势倚在软榻上,看着他淡淡开口,”有胆量的人是你。外面还有这么多人在,你也敢进我帐内。不过你身手不错,也少了些顾虑。”



那少年鼻间一声冷笑,"你这僻静得很,”又颇有兴味地盯着他,“附近的侍卫已经被我打晕,没两个时辰醒不过来,现在,我在这干什么都可以。”



他最后那几个字说得颇有深意,让人听了肌肤发颤。



叶修看着这家伙走向角案,找了个舒适的位子像主人一般就地坐下来,居然面对着他就开始吃他的晚膳。



这家伙腹中着实饥饿,一边狼吞虎咽大块朵硕,一边还不时扫过来几眼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

一阵风卷残云之后,那家伙站起来走近他,身高无形之中形成一种强烈的压迫。



“喂,我是孙哲平,你呢。”



叶修看着这个只为了饱腹就贸然冒险的家伙理直气壮的样子,内心不由得有些好笑,“叶修。”



“你这人真有趣,吃了你的饭,就交你这个朋友。”孙哲平总算真心实意地笑了笑,这副神情还是很能夺走少女芳心的。



“那这位朋友,手总算可以松开了吧。”叶修示意他自己还被绑着,表情居然点儿无辜。



孙哲平摸摸鼻子,绕过他身子给他松了绑,突然抓着他的手臂,神情狡黠,“叶修,带你去个好地方?”




03.


孙哲平身手确实惊人,片刻后他便折回领叶修就要走。路上叶修看着又晕过去的几个无辜侍卫,无奈地想说些什么,却被孙哲平一口堵回,“这才刺激。”



“......"



叶修随那个体力过好的家伙走了半个时辰,走得四肢疲软之时,总算停下了脚步。



孙哲平带他来的是一片长满虞美人的山坡。



此时还未到盛夏,但野外晴朗,夜空中星星点点的星子已经看得分明。夜色沉淀在四野,微弱虫鸣此起彼伏。




待他欣赏够了,孙哲平已经躺在一棵树下,枕着手臂仰面而卧,十分惬意。叶修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,”还真是个好地方。“



少年人不置可否,一时两人都没有言语,只有夜风轻轻拂过,送来淡淡花香拂过鼻息。



孙哲平忽然道,“你和那小太子关系不一般。”



叶修侧头看他,“怎么是小太子?”



“迟早的事。”孙哲平一声轻哼,“我虽然平时不闻宫中之事,但今日也看见了,那些皇子个个拉帮结派,只知纵情欢娱玩乐,无才无能,哪能夺得了帝位?”



叶修眼里含了笑意,没有言语。



“不过那小子也不见得就好得到哪里去,方才他在宴会上脸色难看,莫不是还要你去帮他呢。”



叶修轻声笑起来,他完全能想象得出来邱非的表情。



孙哲平静静等他笑完,闭着眼睛舒展眉头。



他问孙哲平,“你年青才俊,有什么志向?“



孙哲平眼里不复刚才的调笑,神色不明,”人人都道我是无赖,你却说我是才俊。“



他轻笑一声,眼里印着满天星辉,目光灼灼。



”罢了,我这一生只敬佩当朝将军,男子汉大丈夫当如此。“



叶修心里一咯噔,眼前立马浮现出叶父对他翘着胡须的样子。



”说起来你也姓叶,可认识?“



”...可惜不是血亲,有幸见过几次,确实神武。“叶修神色自若地笑笑。



果然,只听孙哲平皱着眉继续道,“只可惜将军两个儿子都有将帅之质,却一个从商一个从文,子不继父业,真是浪费。”



被点名批评的叶修唇角微扯了扯。他轻咳两声,“你资质非凡,实属有望。”



孙哲平忽地坐直身子,变戏法般地掏出一壶酒来,“方才没有酒真是不尽兴,来喝酒。”



叶修看着这小子应该是刚才趁乱顺的酒,无奈地牵起唇角。



孙哲平邀他喝酒不成,吐出一口酒气肆意地嘲笑道,“早该料到你不能喝酒,到底还是个瘦弱书生。”



复又将手臂搭在叶修腰间,”没事,我来好心做你夫子,教你喝酒..."



忽然又嘟囔道,“你怎么这般软,像女子似的……”



叶修被这已经有些微醺的家伙圐住身体任人宰割,少年人的力气确实大得惊人。




“叶修......你给我讲个故事......”孙哲平已经完全烂醉如泥。




叶修看着这家伙终于露出少年心性的幼稚一面,心里觉着有些松动,便哄人似的说与他听。



夜间山风夹杂着青年清越悦耳的嗓音,合着虫鸣,宛如流水。







04.


叶修难得睡到自然醒,睁开眼,天边渐起天光。


孙哲平早醒了。


那家伙背对着他,站在山坡上,声音听得不是很真切。



“我走了,叶修,后会有期。”






05.


叶修是在日出时分回到营帐的。



邱非焦急地等在他帐前来回踱步,一向在人前还算固守教养礼节的小皇子面色不愉,周围的侍卫小厮都被他的沉郁所威慑不敢出声。



听到脚步声,只见熟悉的身形于晨光中慢慢踏来,少年俊秀的面容一下由紧绷转为柔和,“叶修哥!”



“你昨晚不在帐中,我好生着急,可有什么急事,怎的也不说一声?”邱非围着他上下打量好几遍,确认人没事才安下心来。



“没什么大事,“叶修笑着亲昵地安抚性地摸了摸少年人手感极好的脑袋,这在旁人眼中是大不敬的事,他做起来却无可厚非。




邱非等对方靠近他耳边,听见他轻笑道,”昨晚替你见了未来的少将军。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脑内已经想象到 

年轻的将军❌叶叶❌年轻的帝王




就是今天晚上突然想到了就想搞搞,结果太废了

哭出声来 

我后悔地修完小破文(ಥ_ಥ)

麻蛋劳资果然不会写这种     不搞了去看太太



评论(6)
热度(9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炉火花 | Powered by LOFTER